澍(shu)苗

沉迷在dys不能自拔

【冲喜】30

#嗬,哪儿哪儿都有杠精,烦死了。

#太过在乎别人的看法得累死,果然还是自我的人过得畅快。

郭麒麟小心翼翼的在王府中找寻可能关押杨九郎父母的地方,王府的侍卫有规律的来回巡逻着。王府不小但是郭麒麟想来王府戒备森严的地方也就那么三处,一是王爷身边寸步不离的护卫队,二是太后和妃妾的居所,三就是私设得地牢了。

王府就是小版的皇宫的规格,郭麒麟很快就避开了太后所在的后院,成功的摸到了处于王府比较偏僻的屋舍。这个地方不像花园正在设宴的王爷那里热闹,也不像后院那里灯火通明。只是冷森森的染着两个火把,但是所有侍卫都在走完固定的路线之后在这里交接班,所以这的侍卫也最多。

郭麒麟思忖着怎么能在不惊动这些侍卫的情况下溜进去,但是王府的侍卫一队又一队来来往往,郭麒麟心里着急拖得时间越长对自己越不利。

后花园的宴席到了现在已经彻底变了样了,刚才跳舞的舞女一个个挂在来参加宴会的官员身上。官员一个个也没了往日的正经模样,对送上门来的舞女上下其手。

王九龙冷眼看着失态的众人,就连那阎鹤祥也左拥右抱。王九龙心里不屑别人都说阎鹤祥为人正直,不沉迷美色不贪图享乐,在他看来那是因为给的不让阎鹤祥满意而已。

就在这时张九龄回来了,刚才郭麒麟离座王九龙就让张九龄去跟着他了。

“王爷,”张九龄上前贴着王九龙的耳朵“那位麒麟童子现在在地牢外面蹲着呢!”

王九龙挑了挑眉地牢只关着两个平民,是太后派人把这两个人不远千里抓回来的。他不知道为什么太后要抓两个平民回来,但是现在这两个平民竟然能让麒麟童子想办法救,他还真想知道这里面的事儿了。

郭麒麟正打算放弃的时候,从外面来了一个侍卫不知道对守在地牢门口的侍卫说了什么。地牢门口的侍卫就都走了,又等了半柱香时间该到这里接头的侍卫也没有出现。

郭麒麟心里觉得蹊跷但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于是郭麒麟迅速溜进了地牢。地牢是向下延伸的一进去就感到森森的冷气,而杨九郎的父母就被捆在两根柱子上,全身伤痕累累不过都不是新伤。

“谁?”

“请不要惊慌,我是天师的弟子麒麟童子,我是来救你们的。”

“我们是一介草民,怎么会有天师的弟子来救我们?”杨父对突然出现的郭麒麟并不信任。

“那是因为我师父说和您二老是旧相识,师父有一些陈年旧事想问二位。”

杨父听郭麒麟这样说,脸上带着疑惑“你的师父云轩天师我们并不认识。”

“云轩是师父的道号,师父有一俗世称谓名为于谦。”

“于谦!”杨父杨母一起惊呼,没想到大名鼎鼎的云轩天师竟然是他。

杨父点点头“要是你师父真是于谦,那我们到真是旧相识。”

“二老请放心,现在我已经知道您二老关押的地方,等太后千秋之日我们就会找机会救你们出去。”

“多谢了。请问。。”杨父叫住准备离开的郭麒麟“请问你知道你师父为什么让你来救我们吗?”

郭麒麟摇了摇头“师父只是让我救你们,其他并没说什么。”

杨父听了之后就不说话了,郭麒麟拱手转身要离开却在打开地牢门口的时候被一把剑架在了脖子上。是王爷身边的侍卫张九龄,王爷张九龙也从旁边走到了郭麒麟面前。

“麒麟童子,本王好像没让你帮本王看王府的风水吧!”

郭麒麟默默无言果然是个圈套啊,要不那些侍卫怎么会突然都走了还再没侍卫回来。郭麒麟觉得身上都凉了,被王爷发现是什么下场,王爷杀个人就如同杀猪宰羊一般。

“麒麟童子你怎么不回本王的话呀?”

郭麒麟正绝望的时候眼睛却注意到了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剑,那剑是。。。真是绝处逢生就是不知道师父说的能不能有用。

“王爷,其实我比较抗揍。”

“什么?_?”

嗯(⊙_⊙)怎么没反应?“我说我比较抗揍。”

“嗬,”王九龙气极反笑“九龄给我揍他。”

========================

阎鹤祥这边已经要待不住了不管是麒麟一直没回来,还是王爷也从刚才走了就没回来,还是舞女大胆到把手伸进他的衣服。烦躁的他在想要不要弄死这俩大闹王爷府?

“滚,”佯装生气阎鹤祥把两个舞女扔到地上,气冲冲的往外走。旁边的官员早已喝的酩酊大醉见状也只以为阎鹤祥看不上这两个舞女,哈哈的笑着有人拿着酒杯过来让阎鹤祥饮酒,还有人直接把自己怀里的美人推过来。

“阎将军,这个怎么样,这个和您心意吗?”

阎鹤祥一律推开了,走到花园就见到信步闲游而来的郭麒麟,身边跟着张九龄两个人正说着什么。

“麒麟。。”阎鹤祥上前一把抓住了郭麒麟的胳膊,他还以为麒麟出事了。

“将军。”郭麒麟诧异的看着着急的阎鹤祥,这人刚才不是在饮酒作乐吗?他怎么也关注着自己吗?

张九龄抱拳行礼“见过阎将军,方才麒麟童子去方便,没想到迷了路,碰巧遇见了我我就把人送回来了。”

阎鹤祥对这个王爷的贴身侍卫的话一点儿也不信,但麒麟总归是安全的在他面前。“嗯。”

“王爷那边还得小人伺候,小人告辞了。”

阎鹤祥拽着郭麒麟离开了王府,太自作主张了。郭麒麟看着阎鹤祥这样的生气,心里已经打好了腹稿要如何安抚这个马上要暴走的阎鹤祥。

王府内王爷的卧房王九龙侧躺在床上,张九龄推门进来了看了一眼床榻旁边的茶碗还是满的。走到床边张九龄坐下手搭在王九龙的肩头,“怎么不喝呢?”

没有回答,张九龄轻笑“现在可不是赌气的时候,喝了它你才能好过。”

说完手上用劲儿把王九龙的身子掰了过来,转过来的王九龙一双眼睛仿佛要瞪出血来,几乎咬碎了一嘴银牙。“张九龄,你好!你真好!”

评论(6)

热度(24)